提桶跑路龙

微博@龙历院打工仔 翻译原链接在此处,罕见吃一口我的烤肉老中繁荣富强一百年

我怀疑我有一个假师父

年度鸽手开坑——打死不填。背景算是自设世界观,原皮花x原皮轲。ooc有,是沙雕长篇爽文。


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特殊的人,他们除了多了一颗灵魂珠之外与普通人无异。但因为有了这颗灵魂珠,他们可以召唤现世并不存在的,被称为“灵兽”的生物为自己战斗,普通人对他们是又敬又怕。


这群人被称为“唤灵者”


阿轲也是一名唤灵者,准确说,她现在还不是,但她马上就要成为真正的唤灵者了。明天是她的成人礼,她的灵魂珠将在明天被唤醒,到时候她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灵兽,能够学习如何召唤它并让它与自己一同战斗。


她不喜欢这个身份,准确来说,她甚至相当反感。她从小无父无母,而她的哥哥荆轲也在她尚且年幼的时候死于邪唤灵者的手中。和常人一样,唤灵者也有正邪之分,两派的战火从未平息。由于出生在这个家族,她又不得不踏上父母和兄长的老路,成为这个家族的最后一个唤灵者。


阿轲翻来覆去一夜未眠。


第二天,太阳蹦出地平线的时候,王昭君敲响了阿轲的家门。


“敲你*啊敲!”由于睡眠严重不足,阿轲心情无比烦躁,王昭君着实被她吓了一跳,很快又平静下来。“我的姑奶奶,赏个脸出来吧,今天轮到你参加唤灵仪式了。”门被阿轲狠狠拉开,发出“吱呀”的哀嚎声。


王昭君知道阿轲很不情愿,作为从小跟阿轲一起长大的伙伴,荆氏家族的过往她很清楚。而她身为一个普通人,能做到的就只有在阿轲被追杀的时候给她提供临时庇护,以及尽量保证她活到成年。


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,阿轲甚至觉得自己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。


或许是由于状态不佳,在唤灵仪式上,阿轲没能召唤出灵兽。“不要紧的,这很正常。你肯定能召唤出来,只不过不是现在而已。”主持仪式的老夫子如是安慰。他身边站着一位樱发女子,阿轲无心听他接下来的话,她仔细打量着这位女子。


要说实话,阿轲打心底认为她相当的漂亮。五官生的不错,眉宇间透出英气,身材也称得上健美。她看上去很年轻,估计顶多二十出头,在阿轲盯着她的同时,她的目光也在阿轲身上来回游走,不经意间,她俩四目相对。“阿轲,这是你的师父花木兰。以后你跟她好好相处。”她只听清了老夫子的这句话。


“你不用叫我师父,我不习惯。叫木兰姐就成。木兰也行。”花木兰大笑着走下台,在阿轲背上狠狠拍了一巴掌。由于用力过猛,阿轲疼的闷哼一声,顺势弯下腰。“诶……对不起啊,姐没把握好劲,弄疼你了。”她赶紧扶起阿轲并道歉,阿轲黑着脸一言不发。


仪式结束,花木兰把阿轲带回自己家中。她注意到,从遇到阿轲开始,阿轲全程没说过一个字。“这孩子该不会是哑巴吧?”她有些不安,试图发起话题,但不知从何说起。她突然发现,阿轲一直盯着她的灵兽看。


“那只白色的大鸟……呃……那是什么?”


阿轲终于说话了,但花木兰有点尴尬,因为她的关注点居然在灵兽上。人不如鸟啊!花木兰从心里发出无声的哀叹。“作为唤灵师还没见过灵兽,你是来搞笑的么?”大鸟开口了,“我叫菲尼克斯,如你所见,我是花木兰的灵兽。”阿轲回过头,对着表情僵硬的花木兰说了一句:“你家这只大白鹅成精了。”


“噗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花木兰没绷住,笑的差点以头抢地,菲尼克斯眼神中满满的嫌弃。“你见过哪只鹅像我这样有三对翅膀的?”他又被无视了,很好,他想,自己主人居然收了这个智商堪忧的家伙做徒弟。但他成功挑起了阿轲和花木兰这俩的讨论。花木兰不时偷偷瞟他一眼并给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
“灵兽这么厉害的话,他们能跟人交流吗?”话音刚落,阿轲听到一声“不然你以为刚才说话的是鬼?”花木兰翻了个白眼。你不说话也没人当你是哑巴。“拜托,菲尼克斯,让我跟小阿轲好好聊一会。”她猛一拍沙发,大鸟被她吓得不敢吱声。


她发觉阿轲脸色有点不对劲。


“你刚才喊我啥,小阿轲?”“呃,我不是我没有!刚才口误!口误!”


呵,女人。这次轮到大鸟翻白眼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